看看《单相思》吧(盯~)

KTDK协奏曲『1』

无个性社会 私设圆号久与长号咔

反正就是要甜!

⬛  接下来,看我给你带来的表演吧。

  

  “出久,你看上去很开心呐。”绿谷光子揉了揉绿谷出久的头发,宠溺的说,“是有什么开心的事情么?”

  “妈妈!我被选到我们学校的管弦乐队了!我们老师夸我圆号吹的好呢!”

  “出久真棒啊!”

  “小胜也被选上了…还是第一名录取的…相泽老师可喜欢小胜了,他真的很厉害。”

  绿谷攥住了手中的这周考试的成绩单。

  

  第八学年第二次考试绿谷出久成绩单

  声乐分数:91

 排名:7

  圆号分数:92

 乐器总排名:4

 圆号排名:1

  乐理分数:98

 排名:2

  视唱分数:89

 排名:11

  听音分数:94

 排名:8

 成绩总分:464

 成绩排名:5

  

  “我虽然圆号这次考的还行。所以被选上了。但是,还是小胜更厉害啊。他可是以碾压第二8分的分数以497的分数拿了第一的。”

  “出久也很厉害啊。你可是被最难考的管弦乐队选上了。”

  “妈妈,那不一样。”绿谷出久摇了摇头,“那不一样。”

  

  

  1️⃣

  “绿谷出久?你就是我的同桌?名字听上去很平庸啊。那你的音乐天赋是不是也弱爆了?”

  这是绿谷出久与爆豪胜己八岁初见时爆豪胜己说的第一句话。

  “我会努力的!”绿谷手握拳,干劲十足的说。

  “切。”

  

  “同学们安静一下啊。接下来按序号上来演唱一下你们的歌曲,让老师听听你们的乐感如何。”

  ……

  “编号十五,绿谷出久。”

  绿谷紧张的搓了搓手,走了上前:“大家好,我是绿谷出久。”

  “出久,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我会加油的!”

  “好,出久选一首歌唱吧。”

  “赤とんぼ。我演唱的歌曲。”

  

  “出久唱的挺好的。出久的音域很广,音色也很好听,是一种软软糯糯的让人听着很舒服身心放松下来的声音。就是,唱歌的时候音都会有点偏音,而且最后那一段由F自然大调转到e自然小调上去了。所以说下次还是要努力啊,唱歌会发生转调这种失误真的不应该呢。”

  绿谷的头渐渐又低下去:“老师,我知道了。”

  

  “真不愧是废久啊。唱的这么差劲。”爆豪看到绿谷走下来,嘲讽的说道。

  绿谷还是持续的低着头,许久后,又抬起头,泪眼婆娑的望着爆豪:“我真的…真的很差劲么?”

  绿谷抹抹眼泪企图止住眼泪,反而让眼泪流的更快了:“我真的,真的这么差劲么?我有努力的,我很认真。为什么,为什么我还是那么差,天赋真的这么重要么?”

  “废物,别哭了。真是麻烦。”爆豪抓住绿谷的手把他扯到了自己的身边,拿出纸巾把他擦拭泪水,“努力很重要,但是该怎么样努力也是重要的。盲目的努力可没有用。”

  “我…”

  “嘘。接下来,看我给你带来的表演吧。”

  

  “编号十七,爆豪胜己。”

  爆豪自信的看了眼绿谷,走了上台:“大家好,我叫爆豪胜己。”

  “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爆豪胜己,一定会在这,拿到第一。”

  “怎么可能。会来这里上课的人都是很优秀的。你可别盲目自大了。”

  “成绩会决定一切,而且我从来不和唱歌居然还会紧张忘歌词的人说话。”爆豪胜己不屑的说。

  老师看了眼爆豪:“嗯。爆豪同学你可以开始了。”

  爆豪是拿着尤克里里上去的,他手刚碰到尤克里里的琴弦的那一下,绿谷感觉到,那一瞬爆豪的整个人都变了。他全身那锋利的棱角在那一瞬间都软了下去…眼神也变得有一分温柔。一碰到他的乐器,他自身就进入了音乐的世界与状态。此时的他,在舞台上,就好像是自带光芒一般的闪耀。

  看来,他的温柔只会属于音乐啊。

  “あの日見渡した渚を,今も思い出すんだ。 ”

  是打上花火啊。

  他虽然看上去凶巴巴的,但唱起温柔的歌来确实意外的没有违和。

  “あと何度君と同じ花火を,見られるかなって。 ”

  突然,爆豪抬头,与绿谷对视。

  绿谷的眼睛因为刚刚的哭泣还是水汪汪的,如那雨后湿润的草地,生机、干净。

  绿谷与爆豪对视了几秒中便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爆豪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继续唱着,而绿谷坐在下面继续听着。

  片刻,爆豪的歌声已经停止了,但教室内依旧很安静。

  又是许久,终于响起了掌声。所有人都惊异于爆豪的出色表演。

  之前因为爆豪说一定会拿第一而耻笑的同学们开始怀疑自己能否超过他。

  老师也是惊异的张了张嘴。他只是个八岁的孩子啊,表演的竟如此出色。

  “如何?”当爆豪演唱完后,整个人似乎都从原先歌里的情感脱离了出来,他一挑眉,冲着老师笑着说。

  眼神又是充满了那种傲气,似乎刚刚那个温柔的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他虽然话是对着老师说的,但还是一直在得意的瞥绿谷,似乎想看看绿谷会说些什么。

  “胜己同学,你的音域也很广,低音到高音的转换换的也很好,音准也完全没有偏差,声音的共鸣也有,但是共鸣没有做到很好,下次可以试试腹部呼吸法而不是胸腔呼吸法。从整体来看,这场演奏是很出色的,难怪胜己同学有自信说自己可以拿第一呢。”

  “而且不止是第一,必须是碾压的第一。”爆豪笑了笑,往台下走去。

  “怎么样废久。我给你带来的表演,如何?”

  “真帅气啊。”绿谷也是望着爆豪,“刚刚小胜在台上的时候,真的是闪闪发光的呢!”

  “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胜啊!”

  “不行,不可以这样叫我。你叫我爆豪。”

  “还是叫小胜吧!小胜刚刚真的是超级厉害呢!尤克里里弹得超棒!唱的也超棒!果然我还是很差劲啊。”

  爆豪摸了摸绿谷的头:“对啊。你刚刚的演唱真的是糟糕透了呢。”

  “但是我会努力变优秀的。”

  “我等着你来追我。虽然说你不可能可以超过我。”

  “我会加油的!”

  “你怕是会被我打击到吧废久。”

  “欧鲁麦特你知道吧!欧鲁麦特!我以后就是想要成为像他那样的大歌唱家!”

  “我也是这样想的呢。一定会超过他的。”

  绿谷抬头看着爆豪信心十足的喊出了这句话,不由得发现,自信的时候的小胜也是全身发光很让人向往呢!

  “废久,跟着我一起,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吧。我会试试帮你的。”

  “嗯!”

  “你的器乐学的是什么?”

  “圆号。”

  “切,果然,一点新意都没有,又一个学欧鲁麦特学的乐器的人。”

  “可是,可是圆号的声音很好听啊。”

  “嗯。但主要还是因为是欧鲁麦特学的乐器吧。”

  “别说出来啊小胜!”

  “好了别吵了,马上轮到你表演器乐了。”

  “嗯…”绿谷扯了扯自己的衣角,又偷偷的低下头去。

  “怎么了?”

  “紧张…”

  “怕什么。虽然你很废物,但是比你废物的人多着呢。而且你不发挥好来,我就不要你这个小跟班了。”

  “小胜…”绿谷偷偷把手伸过去握住爆豪的手,“我不是废物,我以后会变得很厉害的。”

  “你…”爆豪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师的声音打断。

  “序号十五,绿谷出久。”

  “小胜,到我了。我会加油的。”

  “……”爆豪惊异的看了眼自己的手,又看了眼绿谷的手,耳朵不自觉的变红了。

  他的手怎么小小的滑滑嫩嫩的,一点也不像个学号的男孩子的手,反而像个小女孩子的手。而且手感还异常的好。

  “我表演的曲目是舒伯特的野玫瑰。”

  他说话的声音怎么也是软软糯糯的,跟个女孩子一样。

  自认为自己很男子汉的爆豪胜己对绿谷出久小兔子一样的性格与声音很是满意。

  等到绿谷出久下来的时候,爆豪胜己难得的夸了一个绿谷出久:“虽然说出现失误了。但是也还行,主要是你一个女孩子拿着这么重一个号也是为难你。”

  “女孩子?”绿谷出久有点点懵。

  爆豪胜己近距离的观察了一下绿谷出久,虽然说他头发是短发,但是牛奶一样的皮肤和小兔子一样的声音,绝对是女孩子。

  “废久,要不要做我的童养媳啊?”

  “啊?”

  “序号十七,爆豪胜己。”

  “一会只能看着我,不能看别人,你现在已经是我内定的童养媳了。”

  “可是小胜,你的尤克里里没有拿啊。”

  “我的主乐器可不是尤克里里啊。”爆豪回头对绿谷笑了笑,挥了挥手中的长号。

  “长号!”绿谷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乐器,“小胜真厉害啊。”

  “当然。”

  爆豪吹出第一个音的时候,绿谷便听出了爆豪的长号肯定也是有着深厚底子的。与绿谷所吹的圆号不同,长号的音色高亢,辉煌,庄严壮丽而饱满,声音嘹亮而富有威力,而绿谷的圆号富有诗意,柔和又更丰满,融合性更强,长号却是满是鲜明的音色,和爆豪本人一样满是不让人接近的棱角。

  绿谷想起刚刚去握爆豪手的时候,爆豪的手上都是茧子,大概是因为长期练号导致的吧。虽然说手上满是茧导致握起来的手感没有很好,但却又是意料之外的让绿谷不想放开他的手,是很有安全感的那种感觉。

  然后后知后觉的绿谷才发现刚刚自己居然主动去握别人的手。那白皙的脸上浮上一层绯红,淡淡的没有很明显,但细看也还是看得出。像是即将落下去的太阳被云层给盖住,只留下一缕一缕的余辉。

  “你在想什么?”

  正当绿谷在胡思乱想的时候,没有发现刚刚的长号声已经停了。而爆豪也走到了绿谷面前:“废久,在想什么?没有好好听我的曲子?”

  “听了,小胜好厉害啊。”绿谷扯了扯自己的衣角,不敢抬头看着爆豪,怕被爆豪发现自己脸上的绯红。

  “当然了。我可是要拿第一的。”但粗线条的爆豪此时并没有发现绿谷的异常。

  

  “同学们安静一下,排名出来了。音乐班的第一个学年是所有同学们一起上课,从后面开始的每一个学年就都是分成A、B班。前十名进A班,后十名进B班。”老师拿着成绩单看了看成绩,微微一皱眉,然后开始念排名:

  “第一名:爆豪胜己

  …

  第十二名:绿谷出久…”

  “废久。”爆豪突然微微侧了点头向着绿谷的方向,“答应我,下次分班的时候你一定要进A班。”

  “好。我答应你。”

  

  

  “同学们。接下来男生女生分开来按身高排序,我们排一下合唱的位置。”

  八岁,正是孩子们吵吵闹闹的年龄,听了老师的话,原本安静的教室又热闹起来。同学们互相比着身高,挑着自己的位置。

  比较早熟的爆豪挑了一个他觉得应该差不多是属于自己的位置站过去,这个时候他突然发现绿谷居然一路扯着自己衣角也走了过来。

  “废久,你过来干什么。去那边女孩子的位置啊?”

  这话刚好被旁边经过的老师听到了,老师便转过来轻笑了一声:“胜己同学,出久同学可不是女孩子啊。”

  “怎么可能!这,这不就是女孩子么?”

  “我不是!我是男孩子!小胜最坏了,怎么可以这样戏弄同学。”绿谷也是很生气,气鼓鼓的松开了爆豪的衣角,“再也不想和你玩了,再也不想和你站在一起了。”

  爆豪愣住,看着绿谷说松就松开了自己的衣角,也是一阵不爽。

  废久是大骗子!

  绿谷气冲冲的往前面走,走到了一个刚好适合他的身高的位置正要站进去的时候,被他后面那个男孩子一推:“女孩子走开,不要站我前面啊!”说完还对着绿谷做了个鬼脸,很得意的笑着。

  绿谷没反应过来,一个愣神被他一推重重的摔倒在地上。

  爆豪脚微微往前伸,想去扶他,犹豫了一会,又退了回去。

  “哈哈哈,真是废物啊。一推就倒,果然是女孩子啊。”那个男孩子看绿谷居然直接被推到在地上故意嘲笑绿谷。

  “我不是…”绿谷委屈极了,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转。

  绿谷的眼神下意识的就去寻找爆豪,但当绿谷抬头看着爆豪的时候,爆豪也只是冷冷的看着自己:“骗子废久。好巧,我也最讨厌你了,我也不想和你玩了。”

  

  2️⃣

  “出久,还有三个月就要进行分班考试了。有把握进A班么?”一天,绿谷引子不经意的问绿谷。

  “没,我明明很努力的,可是总是在十二名十三名左右卡着。”绿谷不好意思的低着头说。

  

  答应我,下次分班的时候你一定要进A班。

  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这句话一直在绿谷的脑海中。提醒着他们俩那个曾经的约定。

  自从爆豪知道了绿谷出久是男孩子后,几乎就不愿意搭理他。而绿谷那个时候也因为赌气说出了不想与爆豪玩的话,导致他们俩至今关系也没变好。

  而这一个学年里,爆豪也做到了真正的碾压的方式拿着第一。而绿谷,却一直在中游徘徊。

  想让小胜来帮我补习一下啊。绿谷想着,看向了坐在自己斜前方的爆豪。

  爆豪胜己用手托着下巴,一会看看老师黑板上的笔记,一会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爆豪有个小秘密,就是在他专属的画画本上,画满了绿谷出久各式各样女装的画。

  “明明怎么看,他都像是个女孩子啊。”爆豪胜己上课的时候又偷偷的摸鱼画了个穿着草莓洛丽塔的小绿谷。

  绿谷头上带着发带,还是可爱的小短发,但是却又是不一样的可爱。眼睛是可爱的眯眯眼,还做了个万年剪刀手的动作。

  最后爆豪胜己又在绿谷旁边画了个气泡框:

  “小胜,我们一起吃草莓吧!”

  果然,废久就是女孩子啊。

  爆豪想着,回头看了眼绿谷,正好和绿谷的视线撞上。绿谷不好意思的迅速低下了头,脸上浮出一大片红晕。

  爆豪胜己盯着脸红低着头的绿谷看了看,然后提笔又在草莓洛丽塔绿谷的脸上画出了绿谷脸红的样子。

  

  绿谷低着头,不安的搓着手。 小胜刚刚为什么突然和我对视了,是想说什么么?是我做错了什么么?刚刚我没有看错的话小胜是笑了么?

  如果下课后我去和小胜说我想要让小胜帮我补习,小胜会答应么?小胜还是很讨厌我么?

  

  下课铃响后,平时都是很早就出去的绿谷第一次在那磨磨蹭蹭的收拾东西。

  “出久。你今天怎么还没收拾好东西啊。不一起走了么?”

  “不好意思啊丽日同学,今天不能和你和饭田同学一起回去了呢。”

  “没事的,怎么了…”

  丽日还没说完,绿谷看到了爆豪突然起身走了,便也突然起身往门口走去:“不好意思啊丽日同学,今天我有事我先走了。”

  

  浑蛋废久,还说什么是我童养媳呢。天天和女孩子聊天聊的这么开心,太过分了。

  “小胜…小胜…小胜!”

  突然间,爆豪好像听到了绿谷在喊自己的名字。

  “废久?”爆豪疑惑的转身。

  “小胜。”绿谷终于追上了爆豪,气喘吁吁的,然后手又是下意识的抓上了爆豪的衣角,“你太走太快了,现在我抓到你了,你走不了了。”

  “嗯?”

  绿谷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又说了奇奇怪怪的话。但还是觉得松手爆豪就会立马离开,所以还是紧紧抓着爆豪的衣角。

  “小胜,能不能帮我补习。”

  “嗯?”

  “拜托了,请帮我补习。”

  爆豪顿了一下,看着绿谷:“我没必要帮你补习吧。”

  绿谷听到这话,也是愣了半天没有应声。正当绿谷想说什么的时候,爆豪又突然说话了:“想要我帮你也可以。明天放学的时候跟我走。让我给你拍一套照片。这样我就答应帮你补习。”

  “照片?什么照片?”

  “明天再告诉你。”

  

  第二天放学的时候,绿谷向爆豪走去,想和爆豪搭话,但爆豪远远的看到绿谷靠近,连忙把手中的本子一合:“废久,你干嘛。”

  果然小胜还是很讨厌我啊。

  绿谷的情绪有一点点低沉了:“要去拍什么照片啊。”

  爆豪把那个专门画绿谷女装的绘本往书包里一藏:“走吧。跟我去拍好照片我就答应帮你补习。”

  绿谷本来因为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而想拒绝的话通通都说不出口了:“好。”

  

  “小胜…”走了一段时间后,绿谷感到有点奇怪,便喊住了爆豪,“是要去我家么?”

  “哈?去你家干嘛。”

  “这条路是去我家的啊。”

  “闭嘴。可能是巧合而已。”爆豪虽然说话凶巴巴的,但是嘴角却露出了一丝笑意。

  

  “进来。”爆豪把门打开,“今天我父母不在家。”

  “这里是小胜家么?和我家真近啊!为什么要带我来小胜家呢?是要拍什么照片么?小胜你还在九岁你就会拍照了么?真厉害啊。”绿谷好奇的四处张望着,碎碎念到。

  “闭嘴,你的话好多啊。”

  “小胜,我们家离这么近下次可不可以来找你玩啊!”绿谷期待的看着爆豪。

  “不可以。别来找我。”爆豪毫不留情的拒绝了。

  “好冷漠哦…”绿谷垂头丧气的。

  爆豪看着绿谷突然变得很沮丧,其实很想说自己其实不是这个意思,但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快过来,拍了照片后我就允许你来找我补课。”

  “真的么!”

  “嗯。”

  “是什么样的照片啊…”绿谷激动的跟着爆豪走进了爆豪的房间,然后就看到了整整一橱柜的洛丽塔和制服裙。

  “……”

  ……

  …

  “小胜…”绿谷已经预测到了什么,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我可以拒绝么?”

  “你想去b班么?”

  “不想,可是我也不想穿裙子。”

  爆豪没有接话,就是笑着看着绿谷在他面前红着脸拨弄着自己的手指。

  ……

  

  “小胜,你说我穿这个草莓的裙子是不是好怪。”绿谷在爆豪面前转了个圈,裙子旋转着,配上绿谷脸上的绯红,很是可爱。

  爆豪一边抓拍,一边欣赏的说:“很可爱。”

  “唔…”绿谷脸更红了,不知道该怎么接爆豪的话。

  “换下一套。”

  “啊!还有下一套啊!”

  “快点。”

  “好吧。”

  

  “果然就是女孩子啊。”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