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单相思》吧(盯~)

想和月老谈个恋爱(一)

月老久和霸总咔(没错就是霸总!)

又是个新坑!(深吸一口气)

为了庆祝小英雄第四季播出~

甜甜的沙雕文(为什么我觉得是沙雕文呢 因为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沙雕气息)

日常宣传一下我的《单相思》啦~

快去看雄英咔与黑久(在合集里有~)

好的~希望你们也可以喜欢我的《想和月老谈个恋爱》


 

  天界 月老祠

 
 

  . 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三个大字‘月老祠’。

 
 

  月老绿谷出久正拿着红线研究着情侣们那些所谓的恋情。

 
 

  “男方不是说了此生此世唯爱她一人么?怎么会…怎么会又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了。吾又牵错了么。真难,真难。”绿谷月老皱着眉,看着手中的红线。

 
 

   橙绿仙子突然来了月老祠,见绿谷在一旁行礼,便开始念玉帝的旨意。

 
 

  “绿谷上仙。我代玉帝传旨:绿谷月老,因牵线错误率居高不下,绩效不达标,被贬下凡尝遍世间冷暖,体验人间恋情,方可回庭。”

 
 

  “错误率高!为什么?我明明很认真的牵线了。还有,什么叫做体验人世间的恋情。”绿谷月老感到了一丝不妙。

 
 

  “玉帝称:绿谷月老心中无爱,自然,红线难易牵成。”

 
 

  “我觉得……”

 
 

  “玉帝称: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绿谷。听我一句劝,绿谷上仙还是乖乖下凡吧。”

 
 

  “但……”

 
 

  “绿谷上仙此次下凡,可听小仙的一个建议。”

 
 

  “橙绿仙子请讲。”

 
 

  “玉帝既称,绿谷上仙心中无爱,那就趁这次下凡多谈几次恋爱,才可以好好的领悟一下,所谓情爱。”

 
 

  “多谈几次恋爱?”绿谷心中默默的摇摇头,重度死宅社恐级别的绿谷出久只想好好的待在月老祠里处理他的红线,而不是跑出去谈什么恋爱。

 
 

  “趁这次下凡,多多感受一下人世间的情爱,才能更好的处理业务,不是么?”

 
 

  “可,可…我要去见玉帝!”

 
 

  “玉帝吩咐我,只需要把您踢下去就好了。”橙绿仙子说着,突然就是一脚把绿谷出久给踢了下去,“不好意思,得罪了,绿谷上仙。天上一日地下十年,您可以多感受一些不同人的恋情,从而来感惑何为情爱。就短短一些时日,不会影响工作什么的。”

 
 

  

 
 

  风声,好响,好吵,好像是有什么人说些什么。

 
 

  “绿谷出久,大逆不道。应当赶出家族。”

 
 

  “他是个怪物。他觉得是个怪物。”

 
 

  “理他远点,理他远点,他有病。”

 
 

  “他就是绿谷出久?可惜了,天妒奇才,可惜了……”

 
 

  “就他,还渴望什么爱情啊?我看他需要去治治脑子。”

 
 

  “哈哈哈,果然,被人抛弃了啊。”

 
 

  “……”

 
 

  他们在、说什么…绿谷感觉到自己的头像是快要炸了般的痛,却回忆不起来。

 
 

  自己现在像是快要飞起来了,但却又能感觉到自己在一直下坠、下坠、下坠。

 
 

  凡间

 
 

  “这是哪?”绿谷坠落到地上的时候,是在个人迹罕至的郊外。身上还穿着月老的袍服,身上背着个包,是从天界带下来的,里面放着姻缘谱和红线,一个手机,一个御守,还有一张字条,绿谷拿出了字条。

 
 

  绿谷上仙,不好意思啦~不能怪我这个,是玉帝给我的旨意。为了补偿您,之前在凡间有个人类欠我的人情,凭我放你包里的那个御守,你可以去找那个人类拿些钱用用的。虽然说我们神仙不需要吃饭,但是绿谷上仙肯定也不会愿意放过人间的那些吃的吧,希望绿谷上仙可以原谅我呐!也希望绿谷上仙可以找到真的的恋爱的感觉吧!加油!

 
 

  绿谷看向了那个御守,打算过段时间就去找那个凡人,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

 
 

  橙绿仙子虽然说了自己不用急工作,但绿谷月老向来是以工作狂与工作成功率过低而出名的。

 
 

  所以,绿谷拿出了姻缘谱,正打算看看周围有没有谁对脱单怀有强烈愿望的,绿谷就会帮她帮到适合的人。

 
 

  正当绿谷翻阅着姻缘谱的时候,突然发现,为什么这里是日本!

 
 

  我负责的一直都是中国啊。为什么会在日本。

 
 

  正当绿谷迷惑不解的时候,不知道哪跑出来一个人:“终于找到你了,终于找到你了。”

 
 

  “啊?”绿谷出久迷糊的歪着头看着他。

 
 

  “你是月老?”那个人气喘吁吁的看着绿谷。

 
 

  “对啊。”绿谷惊了一下,现在的凡人都这么敏锐的么?我的真实身份就被发现了?那任务怎么办。

 
 

  “那你快跟我走。”那个人连忙抓着绿谷的手就跑了起来。心里还不停感慨着:这个剧组可真是财大气粗啊,随便一个就几句台词几个镜头的月老就长得这么好看。这手腕细的,这脸蛋白的,这清纯可怜的小眼神,演什么月老啊,戴个假毛就可以当女主了。

 
 

  “可是,你要我去干嘛。”绿谷小心翼翼的试探,希望看看能不能不会影响自己的任务,“是姻缘问题么?我可以帮忙牵红线的。”

 
 

  “啊?演戏啊,入戏这么深。”那个工作人员小声嘟喃了句,没有继续理绿谷。

 
 

  绿谷也没有听懂他什么意思,只好被他牵着继续跑着,心中还在不停的想为什么自己会来到日本而不是中国,自己一直都是牵中国的红线啊,怎么会来日本呢,一定是橙绿仙子哪出错了,找机会我一定要回中国,幸好自己也会日本语,不然就难办了。

 
 

  “到了。月老来了。”绿谷的思绪突然被打断。看着前面的一群人突然转过身看向自己。眼神打量着自己。

 
 

  一时间,居然没有人说话。

 
 

  “这个人挺好的,这个衣服挺搭的。”突然,边上的一个人张口说了话。

 
 

  “当然。”绿谷也回应了一下。在绿谷眼里,这些都是凡人,也不存在什么说话语气的问题。所以这话成功的呛得导演不知道该说什么。

 
 

  “赶快过去,准备开拍。”制片人连忙说。

 
 

  “拍什么?”

 
 

  “你不是月老么?”

 
 

  “对啊。”

 
 

  “那就拍啊。”制片人瞪着绿谷,剧组最大的投资人爆豪胜己还在后面看着呢,谁能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群众演员就敢在这呛人。

 
 

  绿谷看着那边一群机器对着中间两个人那样架着,也是好奇,便走了过去。

 
 

  “action。”

 
 

  “月老,月老。求求你了,帮帮我和小九吧,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真的是真心相爱的。”那一男一女突然对着绿谷出久跪下,扯着绿谷出久的袍服就开始大哭。

 
 

  绿谷微微一挥手臂,袍服上宽大的袖子一挥,刚刚被那一男一女拽住的衣尾就挣脱了他们的手:“你们不是真心相爱的,我不能帮你。”

 
 

  绿谷很疑惑,他们不仅仅心中一点爱都没有,甚至只是刚见面,怎么就在这哭天喊地的要我给他们牵红线了。

 
 

  

 
 

  “爆豪,哈哈哈,那个月老好可爱啊。你是给这个剧组投了多少钱,一个群演都长得这么可爱。我觉得那个群演比女主都还好看。”上鸣电气和爆豪胜己站在人群外围看着绿谷出久嫌弃的看着男主女主的那个眼神,不由得笑着对爆豪胜己说。

 
 

  爆豪胜己看着绿谷出久,没有说话,但是他知道,在绿谷出久刚刚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那一瞬间,自己那颗被冰封着的心,久违的生机勃勃的跳动了一下。

 
 

  ——他是我的所属物了,这只小兔子。

 
 

  在导演和绿谷几次的调和下,绿谷出久终于勉为其难的拿红线给她们绑住了。不过在导演喊“cut”后又立马把红线给拆下来。小心翼翼的擦了擦红线,放进了包里。

 
 

  而爆豪胜己则眼神深沉的看着绿谷手中拿着的红线,没有多语。

 
 

  就在这时,一个人突然闯了进来。

 
 

  他身上也穿着和绿谷出久类似的红袍衣,手里也拿着几根红绳子,很生气的对着绿谷喊着:“他是假的,他不是月老。”

 
 

  绿谷因为自己绩效总是完成不了的原因,本来就很讨厌别人拿他绩效说话,现在看到有人居然质疑他不是月老,更是生气:“你才不是月老!我就是月老。”

 
 

  “你!你说什么啊!我才是月老,你干嘛抢我职务。”

 
 

  “你要我怎么证明!”绿谷一气之下,眼神迅速扫视了一下周围,一眼就看到那边有个眸色暗红的男子意味不明的看着自己,而且他的颜值,也是全场最高的。

 
 

  重度颜控的绿谷出久连思考都没思考的就跑过去,一手攥着爆豪胜己的手腕,另一只手拿着红线:“只要我把我们俩用红线拴在一起,我们俩就会永生永世在一起,没有人可以分开我们。这就是我的证明。”

 
 

  “……”全场静寂住了。

 
 

  “小兔子,你认真的么?”爆豪胜己反手攥住了绿谷出久的手腕,附身在绿谷耳朵上说。

 
 

  神仙的直觉告诉绿谷出久,很危险。真的很危险这个男人。

 
 

  绿谷迅速的挣脱了爆豪胜己,本想跑掉,但难得的在凡间看到这么好看的人又不舍得。犹豫了一下,看到了在爆豪胜己边上的上鸣电气,而且从他们身上的气味可以闻出,他们俩认识很久了,那我岂不是只要和边上这个男生搞好关系,我就还可以继续认识那个很帅的男生。而且橙绿仙子也说过,可以多谈几次恋爱。

 
 

  于是,在这全场寂静的时候,绿谷出久突然对着上鸣电气说:“我们可以谈个恋爱么?”


 
 

——————

上鸣电气:啊啊爆豪胜己!你听我解释!

爆豪胜己:西内!西内!西内!!!

绿谷出久:诶?我说错什么了么?

 

评论(14)

热度(45)